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Slim - Personal pictureLilySlim Diet days tickers

【養生米體驗】泰源幽谷獼米 金鑽秋月米 (600克五鑽能量米2入)

2018083017:48
 
 
隨著時代的進步,食衣住行等日常生活的東西也跟著進步,

食物越來越精緻,衣服越來越精美,但進步的背後卻有一堆的隱憂,

前陣子的黑心油的風暴,過期蛋...等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吃下肚的東西真的安全嗎?

還有過度的精緻加工食品,對現代很多的文明病來說,真的不是很好。

這次綠玄就要來分享來自台東泰源幽谷獼米,為何取名為"獼米",

以獼猴為吉祥物取疊字"米米"諧音,逗趣好記又富有形象。



在泰源村各式蔬果豐富,由於地處深山,一般車輛無法到達,

人煙罕至是獼猴、松鼠、白鼻、山羌、山豬等動物的美好家園,

所以泰源幽谷五鑽能量米包裝上隨處可見這些動物的身影,

美好的環境及與動物們共存的自然生態,孕育出友善耕作稻米。




泰源幽谷獼米通過國家檢驗單位SGS,完全零檢出,讓我們實用更安心,

五鑽能量米有台梗4號米/紅米/黃金糙米/黑米/紅藜,

紅米富含維生素A 鐵質..等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在阿美族稱為"坐月子米",

黃金糙米富含維生素B群,可幫助腸胃蠕動 促進代謝降低膽固醇,

黑米富含花青素,抗氧活化很適合血糖患者食用,

紅藜富含膳食纖維 鈣質 鐵質,高纖補鈣。



低熱量 高營養養生五色米有層次的排列包裝,

製造日期有效日期也清楚的標示在壓縮袋上。


泰源幽谷獼米金鑽秋月米壓縮袋上也有巧思喔!




可以看到獼猴 獼字 米字,可見農夫對自家產品的品質感到自豪。



壓縮袋一打開就不是真空狀態了,我家剛好有600g裝的罐子,

因為我有買麥片給孩子吃,常常一大包開開關關很容易受潮變軟,

所以我都會留幾個罐子好分裝,不然裝一些乾貨或是雜七雜八的也很方便喔!

將五色米倒入罐子裡搖一搖讓五色米均勻的相親相愛,再倒回壓縮袋中。




煮飯的時候取出適當的量後,在將袋口反折好,蓋好蓋子即可。

我家還蠻潮濕der,所以我很在意收納保存。




充分的清洗五鑽能量米,由於紅藜體積較小,為了不讓紅藜在倒水流光,

我選了篩孔較小的濾網,讓清洗過程中紅藜不至於流失太多。


清洗好後,1杯泰源幽谷五鑽能量米對1.5杯的水,將4.51杯水加入電鍋中。



擦乾電鍋週邊的水分,放入外鍋中,選擇煮飯模式,其實我也很糾結,

因為我家的電鍋有五榖米的模式,讓我不知要選哪個,這次我就選了一般煮飯模式,

下次就試試五榖米模式。

泰源幽谷獼米煮好了,飯有點濕,有濾網我水分可以瀝得很乾,

為何飯濕,看來下次該選擇五榖米模式才對囉!




飯外表雖濕點,還是粒粒飽滿分明,還是挺成功der啦!

還好孩子也很彭場,依然吃光光,阿木下次會改進啦!




我家開始少油少鹽以來,烹調方式就很簡單,所以在我家餐桌上的菜色,

很像水煮餐的模樣,都是食材自然的原味,沒有過多的處理與調味,

就像泰源幽谷獼米一般,食材在好的環境生長,新鮮的送到我們的手中,

簡單的調理就能吃到美好的滋味。

為家人的健康又要兼顧美味,推薦泰源幽谷獼米 五鑽能量米,

讓5種米種的營養,好好照顧一家大小的健康。




更多泰源幽谷 金鑽秋月米及相關產品,請洽↓↓↓

官網: http://monkeyrice.91app.com/v2/official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v6718/


以上內容皆為本人親自試用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 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相關介紹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
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
產品使用狀況因個人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