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Slim - Personal pictureLilySlim Diet days tickers

台灣茶人明星3款茶組[香绽烏龍、金萱(清香)、奮起阿里山烏龍],輕鬆喝好茶!!

2020052021:56
說起喝茶的文化淵遠流長,不過不是人人都能好好坐下泡杯茶喝,

所以手搖杯與便利商店的茶飲的商機才會如此蓬勃啊!

自己泡茶要張羅要等要善後,是懶人一枚的我超討厭der,

不過另一項更討厭的是我一天沒有喝茶不行啊!

手搖杯與超商的茶飲都有無法適合自己濃度與甜度的困擾,

所以縱使我很懶,我也會用懶的方式泡杯茶來喝,沒有整套的傢俬,

我只有一個大大的馬克杯和一個雙層的玻璃瓶,在家用馬克杯外出用玻璃瓶,

處處都可輕鬆喝到茶,真的好幸福啊!


雖然對茶具很隨性,不過對於茶葉我可是很挑的喔!

畢竟適合自己口感的茶,才會喝不膩才會不浪費,茶類我大多都會喝,

不過我最不愛喝的是生茶類,那澀澀的口感真的不是很愛,我比較喜愛重烘培的茶,

不管茶包還是茶葉只要合口味我也是都OK!

這次我要分享的是以種茶起家的台灣茶人,由家族祖輩創立,製茶世家的厚底子技術,

於在台茶園親身栽植的茶種聲名遠播,外銷一年上百萬的茶乾,至今更為比賽茶的常勝軍喔!


這次入手了3明星商品組,香綻烏龍 金萱 奮起阿里山烏龍,通常天冷我就喝熱茶,

天熱我就會用冷泡的方式,我的茶葉量不會放多,因為我是泡在杯中沒有另外倒出來,

茶葉多就會很濃又苦澀,畢竟我全天都離不開茶水,白天喝濃些還OK!

晚上這樣喝,大概要煎魚煎到天亮囉!  淡淡的喝,不怕咖啡因不怕睡不著。
香綻烏龍是3款茶中我最愛喝的,沖泡與喝起來都有淡淡的香味,單喝還是搭配點心都很


我不是專業的茶評,只會針對自己喜不喜愛來分享,專業的部分就饒了我吧!

我這是不專業的開箱啊!

金萱茶這裡我是以冷泡的方式呈現,天氣真的太熱了,上班前沖一壺,

帶到公司一下就可以馬上喝起來囉!

google一下冷泡方式能有效控制茶葉中咖啡因、茶鹼及單寧之釋放,

並能保有其他元素之完整性,是目前台灣極力推廣之養生飲法唷!

冷泡茶水有茶香,但苦澀度較不會釋放,比起熱泡法要好喝許多,

冰涼的冷泡茶也是夏天最適合飲用的健康茶飲呢!

我的瓶子有濾網,茶葉就可以放多點,等到茶湯出色了,倒出來再沖泡第二次,

比賽級金萱喝起來清香有點奶香味,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愛烏龍的溫和口感。


2種烏龍,我最愛的是香綻烏龍,大概是那喝起來帶有香味的口感很對我的胃,

奮起阿里山烏龍好喝順口耐泡,熱泡冷泡都很不錯,茶湯有淡淡的花香味,

不過香綻還是我的最愛啊!


我家小孩很小就跟我一起喝茶,我自己喝茶的年齡也很小,
印象中很小就跟著家中長輩喝功夫茶,生熟茶都喝,不過我對生茶的獨特口感真的不是很愛。

我自己喝茶不會泡濃,跟孩子一起喝我會泡更淡些,今天孩子的點心是冷泡茶+堅果與果乾。


淡淡的茶湯配無糖的蔓越莓乾,真是好吃。

茶湯淡淡的清甜剛好中和了無糖蔓越莓乾的酸味,搭配無調味的堅果也是

果乾酸?堅果無味?那就搭配茶水一起享用,蹦出好吃的滋味。

喝茶有許多的好處,對於不愛喝水的人,更是找到愛上喝水的理由啊!

我自己雖然愛喝水,但是光喝水真的很容易因為無味,而感到膩,

沖泡茶飲就可以喝到不同風味的茶水,


「台灣茶人」官網:https://www.teaman.com.tw/

以上內容皆為本人親自試用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 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相關介紹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
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
產品使用狀況因個人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