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Slim - Personal pictureLilySlim Diet days tickers

【體驗】St.Malo聖馬羅加拿大原裝進口冷榨酪梨油冷榨 芥花菜籽油雙入禮盒

2017040622:26

頂新油的風波引爆了一直以來食安問題存在的一些問題,老實說雖然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了,

還是會對油品的安全產生一種不確定的疑慮,畢竟每餐都會使用,都會吃下肚,到底還有哪些食品是安全的?

哪些又是還未爆炸的未爆彈?真的讓身為媽媽的我超害怕的,家人吃的安全可一點都馬虎不得啊!

所以我會盡量選購純天然及發煙點較高的食用油,烹調時的油煙吸入身體過多會對肺部造成不良影響喔!!

這次我使用的油品是St.Malo聖馬羅加拿大原裝進口酪梨油與芥花菜籽油,二者的發煙點都蠻高的,

而且聖馬羅作為一個生機食品公司,專門生產優質的純天然食用油,對於營養、食品安全有著最高標準。




St.Malo聖馬羅加拿大原裝進口冷榨酪梨油與冷榨芥花菜籽油雙入禮盒,

透明外提袋只簡單的秀上聖馬羅的英文LOGO及官網網址,

禮盒設計好像一本書一樣,禮盒上秀出酪梨油與芥花菜籽油及規格,可見聖馬羅對其產品深具信心。




把開禮盒就可以看到二本小冊子,灰色長型冊子介紹二種油品的起源、用途、儲藏、營養成分及一些烹調食譜,

彩色方型冊子介紹聖馬羅採用新鮮天然無基改或農藥栽培的果實,以低溫古早機械壓榨方式,

不使用任何化學添加劑從果實中萃取天然養分,及酪梨油芥花菜籽油的價格、公升數、營養成分。

瓶蓋上金漆顯示2點為冷榨酪梨油,4點是冷榨芥花菜籽油。




左邊酪梨油,右邊芥花菜籽油,瓶身上都有QR,需要了解更多可以掃一下。



冷榨酪梨油500ml  原產地:加拿大

拉開瓶上的封條,就可以打開始使用啦!


酪梨也稱為鱷梨或牛油果,產自中美洲營養豐富的水果,含有單一不飽和脂肪酸、胡蘿蔔素、葉黃素,

酪梨油在所有蔬菜油中發煙點最高(249度),不管是烘焙快炒油炸燒烤碳烤及煸炒都OK!




酪梨油液體呈黃綠色有獨特的奶香味。



我有吃過酪梨它的滋味對我來說還蠻獨特的,第一次使用酪梨油調理食物,我選用味道也較重的食材,

來試試家人的接受度。




今天我要做的是蒸的馬鈴薯紅蘿蔔沙拉蛋,材料有馬鈴薯*1紅蘿蔔*1蛋*1,將食材洗淨去皮切成丁,

電鍋中鋪上一張廚房紙巾加入二杯水,放入食材蓋上電鍋蓋,壓下按鍵,等待跳起就可以取出蒸好食材。




將蛋剝去蛋殼,三種食材都充分壓碎後,淋上酪梨油及灑上一些黑胡椒粒。



在均勻的拌勻就完成了。



芥花菜籽油富含單一不飽和脂肪酸和亞麻油酸,已成為北美及日本應用最廣的食用油之一,

發煙點232度高溫穩定性高,不論是油炸、烘焙、煎炒都OK!




芥花菜籽油液體呈透明,這個蓋子與瓶口的設計,可以讓蓋子蓋上油不會漏出,一種塞子的概念。



本次料理水煮地瓜葉,將地瓜葉用水清洗乾淨後,待水煮滾。



水煮滾後將地瓜葉放入,大約煮1.5分鐘。



將地瓜葉上下翻動一下,充分浸到沸水中,在等待的時間可以先在盤子中加入少許鹽及少許芥花菜籽油。



煮好後撈起地瓜葉,放入盤子中,均勻的拌勻後就大功告成啦!!



今日晚餐:香煎鯖魚  水煮地瓜葉  馬鈴薯紅蘿蔔沙拉蛋  



開動啦!!
媽媽的成就感就是看到家人吃得津津有味,還有全部的菜都吃光光




大家一定很好奇,為啥我不是水煮就是蒸,其實自從懷RIN開始,我就開始喜歡吃我不愛吃的青菜,

而且也吃得很清淡,輪到AD桑掌廚時,我都會抱怨菜太鹹,因為我會控制鹽及油的攝取量,

畢竟現在很多文明病與鹽、油的攝取過量有極大的關係,所以為了家人健康,簡單的烹調適量的鹽、油量,

是我所重視的,發煙點高的油不只吃的健康,在烹煮的過程中也不易產生過多油煙,

讓烹調的人長久吸入累積有害氣體,造成肺部的傷害。

所以為了家人及自己的健康,請好好挑選食用油。




本文皆為本人親身試用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 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
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