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Slim - Personal pictureLilySlim Diet days tickers

【手作親子料理書體驗】『橙實文化』『手作營養親子常備料理:120道壽司飯捲。三明治點心。輕食特餐,天天都是野餐好日子』

2018051019:55
真的很感謝R&S不棄嫌我普普的廚藝,老是很開心的吃光光全部的飯菜

這次真高興能體驗由橙實文化發行,百萬人氣部落客--小潔媽咪,

所設計120道簡單快速的手作親子料理。

對於怕購買市售現成餐點不健康,自己動手做又怕手殘難上手,

來來來跟著綠玄一起好好拜讀小潔媽咪所設計最多變 最簡單 最營養的親子料理點心食譜吧!!



手作營養 親子常備料理一書內容真的很實用,

不論是家中三餐還是野餐都是簡單又營養的必備食譜啊!!

有壽司飯捲類(
壽司飯捲輕食手捲、披薩&塔)

美味點心類(漢堡三明治、布丁、點心、麵包鰻頭) 


清爽輕食類(沙拉涼拌、肉餅肉丸、清爽飲品)

不過很可惜的是書中需要烤箱的料理我無法製作,
我家的小烤箱只能烤烤現成吐司及厚片




由於天氣漸漸熱的不要不要der,最近我都會盡量做一些涼拌類的菜式,

這樣一來我不會因為煮飯很熱而爆走,孩子也較有食慾,真是一舉兩得啊!!

今天我就來製作馬鈴薯蛋沙拉,書中材料是酪梨油少許,馬鈴薯一顆,雞蛋二顆,紅蘿蔔半條,

由於R&S愛吃馬鈴薯、紅蘿蔔及毛豆,我的做法是馬鈴薯1大顆,紅蘿蔔1小條,

雞蛋1顆,及毛豆仁少許,酪梨油少許,最近綠玄愛上酪梨油所以家中有,如果家中沒有的朋友,

可以用橄欖油、玄米油或是家中有的油品喔!!

而食材也可依個人喜好增加或是減少唷!



先將馬鈴薯、紅蘿蔔外表清洗乾淨,削皮切丁裝入容器中,在電鍋外鍋放一張廚房紙巾,

依食材多寡,加入適當水量,在放入馬鈴薯及蛋等食材,

蓋上鍋蓋壓下開關,等跳起就可以進行下一步囉!

我使用的是冷凍毛豆仁,如果用生毛豆就需要蒸好後自己手動剝皮唷!



蒸好後淋上酪梨油及一些黑胡椒粒,在壓碎蛋及其他食材,就完成可上桌啦!

最近我們迷上顆粒較明顯的馬鈴薯沙拉蛋,所以我只有將蛋壓碎,其他的食材盡量維持原型。



添加黑胡椒粒是讓馬鈴薯沙拉蛋更添香味,注意不要手滑添加太多喔!

有了小潔媽咪 手作營養親子常備料理,我在也不用苦惱要做啥料裡啦!!  
一書在手,輕輕鬆鬆打完收工



橙實文化
聯絡專線:03-3811618
博客來線上訂購: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1648


以上內容皆為本人親自試用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 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相關介紹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
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
產品使用狀況因個人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